常見問題
  • 什麼是美規N95認證口罩呢?
    是NIOSH認證的口罩,N代表其材質僅適用於過濾非油性粉塵,95代表能達95%以上的過濾效果。
    NIOSH是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(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)的英文簡稱。
  • 如何辨識NIOSH認證的N95口罩?
    口罩上皆有印製核准號碼,例: (NIOSH N95 TC-84A-XXXX)。 
  • 什麼是歐規FFP系列認證口罩呢?
    歐洲合格認證規定在歐洲經濟區(EEA)銷售的產品,都需要印上CE標誌,口罩上必須印製 FFP1 (依等級),並配合 EN 149:2001 的字樣以做辨識。
    FFP1可用於過濾 4 倍OEL (最大容許暴露值) 濃度環境中的油性及非油性微粒達80%以上過濾效果。
    FFP2可用於過濾 12 倍OEL (最大容許暴露值) 濃度環境中的油性及非油性微粒達94%以上過濾效果。
  • 如何辨識口罩為新版的歐規EN149:2001認證?
    所有的認證口罩上的印字及包裝上的標示均改為 EN149:2001,所以只要認明是印 EN149 (舊版)或 EN149:2001 (新版),便可區分該口罩是否通過最新認證的產品了。新版EN149:2001的口罩則均可用於非油性及油性用途
  • 可調式鬆緊帶口罩介紹
  • 口罩上有一個呼氣閥,是什麼功能呢?
    在濕熱或通風較差的工作場所,或勞動量較大的工作環境,您可使用具有呼氣閥的口罩,以幫助您在呼氣時更感舒適。呼氣閥的作用原理是呼氣時靠排出氣體的正壓將閥片吹開,以迅速將體內廢氣排出,降低使用口罩時的悶熱感,而吸氣時的負壓會自動將閥片緊閉,以避免您吸進外界環境的污染物。
  • 什麼是白雲石阻塞測試呢?
    白雲石阻塞測試是歐規EN 149:2001+A1:2009標準中的一項選擇性測試。
    通過白雲石阻塞測試的口罩,可證明該口罩在實際使用中的呼吸阻力,因粉塵阻塞而上升的速度較緩慢,
    因而可提供使用者較舒適的配戴感,及較長的產品使用時間。
    認證的口罩將在等級後面加上符號 "D" (例: FFP1 NR D) ,以表示該口罩通過此測試。